This entry is part 3 of 5 in the series 5部相機4日3夜日本東京之旅

不經不覺原來小編在Photoblog工作已有兩年之久。雖說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樂事,但日子久了總讓人有點疲倦,所以我決定要出一個旅行給自己充電一下!不過,雖然說是要旅行充電,我當然也「心繫 Photoblog」,這次旅行我特地找來五部便攜相機,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這五部相機,無論外觀、大小、價錢、定位甚至是推出日期都不盡相同,他們純粹是幾部讓小編第一印象不錯的相機,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它當成一篇比較文來看哦!

 

第三天     淺草


四天的行程裡,我最喜歡第三天前往的淺草。第一站前往的隅田公園位於淺草隅田川河畔,前往隅田公園可以乘搭地下鐵至銀座線淺草站再步行約 5分鐘或者都營淺草線本所吾妻橋站再步行約10分鐘。在隅田公園一直走,可以遠看今年5月剛開業的東京晴空塔,又名「天空樹」。公園裡有不少上班族在吃午餐、休息、聊天或看川河放輕鬆,感覺十分悠閒寫意。

 


從淺草站步行到隅田公園時,沿途會看到不同的小店、製作所、等等。原來除了藤原會做豆腐,木村也會呀。

 


踏單車在當地非常流行,所以當地有一些地下停(單)車場供停泊單車之用,而且這些停車場非常貼心,樓梯旁有一條電動路軌,方便大家將單車推上地面。

 


上圖就是單車場的情況,大概可以容納數百部單車吧!



從一些旅遊書得知這些單車場也會出租單車,所以小編也試試看!裡面提供了很多不同款式的單車,而且他們的款式和質量也很不錯!更重要的是,租單車一天的價錢才港幣二、三十元,非常便宜!

 


小編就是踏著這單車穿梭淺草區大大小小的巷子。

 


在路邊有一些停泊單車的地方,將單車泊好就繼續遊覽了!



到達了港人遊覽淺草必到的雷門寺。當天遊人有點多,所以也沒有很詳細的遊覽。



旁邊一座蠻漂亮的建築物,忘記了是什麼博物館。

 


在淺草,差不多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到這顆「天空樹」。

 


雷門寺旁邊的一條街道,也很有氣氛。

 


這就是小編吃晚飯的地方了!放假悠閒地在居酒屋喝啤酒真是一大享受哦。吃飽飯再將單車還到附近的單車場,美好的一天就完結了。

 

 

Fujifilm X10用後感

Fujifilm X10是一部為攝影愛好者而設的相機。論感光元件它不是最大,論光圈它也未算最大。但是,它細節上的設計卻能讓認真攝影的人著迷。X10的機身並不特別小巧,這次測試的五部相機中,它的體積其實是第二大的,但沒關系哦,反正愛Snap Shot的人都不會常常收起相機,當要收起相機的時候輕微的大小差別也沒什麼關係。而且這換來的是五部相機中最好的握感,大小適中,拿上手很穩定,不會有一不小心就掉在地上的感覺。

機身操控的設計也是很簡約很直覺的,沒有多餘的按鈕,不會有那些新手不會用、老手嫌多餘的什麼智能模式功能快速鍵。餘下的都是最基本攝影需要的按鍵,獨立的曝光補償鍵、對焦模式也非常實用。另一樣筆者最喜歡的是它在電源開關被結合在手動變焦環上,而且變焦環上刻上了焦段的位置,抓拍時不用觀看屏幕已經可以選擇合適的焦段,比起先開機,再慢慢等待電動變焦然後還得估計使用中的焦段,實在方便得多!優質的光學觀景器也是本機的一個賣點,在強烈的陽光下耍帥是挺好用的。備有閃燈熱靴,能使用傳統的快門線等等的細節,相信都會讓攝影愛好者覺得很貼心。相機的畫質同樣讓人滿意,但篇幅有限,暫不詳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