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上圖的小狗肖像如何?拍得不錯吧?而且小狗看起來也相當精神,但也許你不會發覺,其實這裏每一張照片裏的小狗,都被領養中心指為「最不可能被領養」的狗隻,有一些甚至已在中心居住超過半年,隨時會被「人道」毁滅……紐約攝影師 LaNola Kathleen Stone 本身是個愛狗之人,她親身去探訪家裏附近的領養中心,並特別要求替這些最不受歡迎的小狗拍攝照片。

要使一隻小狗被人領養,當中涉及很多因素,狗的年紀、品種、外表,甚至居住領養中心的時期也會影響,而當地官方領養中心對「推銷」遺棄動物其實不太熱心,很多狗隻可能就這樣錯過被領養的機會。

最大的好消息,這名為「Least Likely to Be Adopted: Dog Pound Portraits」的作品,大大改變這裏所有狗隻的命運,這裏每一張照片裏的小狗,最終都被人領養走了。如果相信攝影可以改變命運,這就是一例。(人類果然是視覺系動物!?)








如果你喜歡這一主題的作品,建議你也看以下這幾個系列︰

〔Photoblog訪談〕杜韻飛的「生殤相」

無家小貓攝影計劃

替殘障的小狗拍照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