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根本拍不出好的風景照!」

你有這樣想過嗎?至少我有。

有些時候,我們總會怪上天沒給予我們好的機會,以作為拍不出好照片的藉口。其實我們天天生活在當中的城市,我們又有沒有好好探索過?很多地方當我們第一次到訪的時候,會覺得很新奇,很壯麗,很漂亮。但當你一天又一天地看著同樣的風景,慢慢地便會習慣下來。人就是這樣有趣的生物,這種習慣性,有時能讓我們承受巨大的轉變,但代價卻是我們忘記對事物的欣賞。還記得第一次到維港看著對岸的風景,心中的感動嗎?還記得小時候到山頂望著五光十色的高樓大廈,那種由衷的驚嘆嗎?

CoolbieRe在泰國曼谷出生,是一位景觀設計師。後來他發現景觀設計在香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於是在2002年來到香港工作。現在長期在香港居住及工作。他熱愛風景攝影,尤其在東南亞國家拍攝了很多非常出色的作品。今次Photoblog就和他進行了一個訪問,請他和我們分享一些在香港拍攝風景照的心得,看看大家閱後能否重拾對香港風景的熱情。

D: Dennis

C: CoolbieRe

 

D: 很榮幸你能和我們分享!現在就開始訪問吧。首先,你覺得香港是一個風景攝影的好地方嗎?

C: 那當然!香港的城市燈光是我一直以來看過最美麗的。

D: 你覺得香港的景色有甚麼特別的地方?比起在其他地方拍攝所不同的?

C: 雖然自然的景色和世界上很多其他的地方是不能作比較的,但我可以說香港的城市景觀絕對是在全球首5位之內。

D: 你的夜景照片拍得非常出色呢!你有沒有一些在香港拍攝夜景的心得可以和讀者們分享?

C: 選擇好拍攝的地點,然後在適合的時間到達。一旦沒有霧氣,就應該出外進行拍攝。黃昏時分的光線極好,藍色時刻*的更好,清晨更不時帶給你驚喜。(不要懶惰不起床!)

D: 你可以分享一些你最喜愛的拍攝地點嗎?

C: 應該是反過來吧!我很少瀏覽香港的網站,因為我不懂中文(編按:訪問原文是英文),如果你們能分享一些好的拍攝地點給我就好了(笑)。平常我會用Google Map預測一些好的風景,然後坐的士去。有時會成功,有時失敗。

D: 你是用甚麼器材拍攝風景照的呢?

C: I AM NIKON,還有三腳架和快門線。

D: 你有沒有其他東西想和我們的讀者說?

C: 不要在電腦前面待著,出去走走拍些照(笑)。

* Blue hour,每天早晚曙暮光的時分,不是完全的日光選不是完全的夜晚。在blue hour的光線非常特別

如果想看更多相片,可以到CoolbieRe的flickr

記得要多出外拍攝,以及把好的拍攝地點介紹給CoolbieRe!

如果你都有好的香港風景照或是拍攝心得,歡迎到Photoblog Forum和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