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了,你有準備甚麼驚喜給你的另一半嗎?還沒有?小編為熱愛攝影的各位構想了一個令愛侶驚喜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啊!

 

第一步:選擇禮物
先挑選另一半喜歡的東西。雖然大家都知道情侶戒指象徵著兩個人一雙一對,可是兩個人總不能每天也戴著同一雙戒指吧,所以這一次小編就選了這款男女裝都各有兩只迷你戒指形吊墜的頸鏈,這樣便能代表兩個人時時刻刻都連在一起吧!(而且重點是男女裝的吊墜可以互相交換,平日配襯便可以有更多變化,以後有藉口不用常常買新首飾了!XD)

第二步:拍攝禮物
既然大家都熱愛攝影,當然要好好發揮這個優點!所以大家可以運用以下秘訣,為小禮物拍出漂亮吸引的照片:

1)     場景佈置

要突出小禮物,當然要使用簡潔而高雅的背景,例如純白色背幕或是用深色絨布包圍的場景都很合適。這次小編選用了紫紅色的絹布做背景。

 

2)     打燈技巧

一般打燈很難令純銀戒指足夠明亮吸引,因此要使用離機閃燈加上柔光罩,再以多個不同角度打燈,拍攝多張照片供後製使用。拍攝時記得將相機安裝在腳架上,以確保每一張照片的角度都絕對相同。

 

3)     後製處理

除了基本細節及曝光處理外,重點是把剛才拍攝的幾張照片用Photoshop的圖層(Layers)重疊起來


然後將每張照片的可見度(Opacity)調節為 50%


點擊兩個圖層,按右鍵選擇合併圖層(Merge Layers)


最後重覆以上步驟,將所有圖層逐一合併。這樣,相片的效果便會類似以多支閃光燈拍攝而成,光線變得非常平均和柔和!

 

第三步:裱起照片

把禮物的照片連同一些快樂的生活照片印出來吧,在相架內欣賞與在電腦裏是完全兩個效果喔。

 

第四步:小型攝影展
         

整個計劃的重點來了!你要找個地方把所有照片一張張掛起來,如同一個小型攝影展,再用布幕把它們遮蓋住,待你把愛侶帶來時逐一打開,一邊回顧大家的過去,一邊分享你的心聲,勾起大家的快樂回憶。然後,最後一張當然就是你的小禮物的照片了!在這個時刻你就可以把實物拿出來,將頸鏈送上給她,就像是在展望大家的將來。這個驚喜會很有趣的呢!

 


有這份驚喜加上伴侶所喜歡的飾物,這個情人節一定畢生難忘呢!

順帶一提,MaBelle正在舉辦Instagram攝影比賽,獎品包括鑽石吊墜和iPhone 5 等。有興趣可以按此了解詳情。
重溫一下〔Instagram〕2012年10大相片和全球最熱門拍照地點,也許會想到一些idea呢!

如果對上面示範的情侶套裝有興趣亦都可以參考這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