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或後來演變出來的 Lightroom) 幾乎是每一個攝影師都必學的工具,也是修圖後製的代名詞,現在大家可以完全免費、完全合法地下載了!當然不是 CS6,而是由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發佈出經 Adobe 授權的「原始碼」,並且是 1990 年發行的 1.0.1 版本,這個數碼後製年代的起點!

總共 179 個檔案,有128,000 條結構良好的編碼,以行來計,共 75% 是用 Pascal,15% 用 68000 assembler language,及其他種類,而全部都是由一個人編寫︰Thomas Knoll。直至第二版時,才有第二名程式編寫員加入。

據wiki,整個過程其實是在 1987 年時,Thomas Knoll 本身是個博士研究生,他用課餘時間編寫了一個叫「Display」的程式,程式的功能是讓黑白點陣圖顯示器顯示灰階影像,而他的哥哥則建議他將 Display 變成一個處理數碼影像的程式,也就是 Photoshop。而到了後來,經過一番過程,Adobe 終於買下 PS 的發行權。


已經想下載了嗎?按以下連結︰

1) Photoshop 主程式

2) 使用手冊

3) 使用教學

是的,這個版本是給 Mac 機用的……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