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兩天的足球歐聯賽事,皇家馬德里以 2︰1 擊敗曼聯,前者因此而晉級,而後者則被淘汰出局。比賽本來很精彩,也非常觸目,因為他們皆是歐洲目前的頂級球隊,而且近日氣勢與士氣俱皆,不論誰出線都不會意外。但有留意這比賽的球迷都應該知道,整個賽事卻因為一張備受爭議的紅牌而受到嚴重影響,也被認為破壞了一場巔峰對決,非常可惜。

高水平的足球比賽例如世界盃,往往全球關注,但經常會出現具爭議的判決,絕大多數球迷僅能透過電視機去推測判決是否合理,因此罵戰也是無日無之,而且觀眾也很容易去質疑球證的判決,甚至常常有「做馬」「黑哨」等結論。如果讓你站在球證的角度去看比賽呢?

其實近日越來越多比賽的裁判,開始戴著相機拍攝比賽,紀錄由他們角度出發的影像,例如以上就是球證 Andy Thackaberry 戴著 GoPro Hero2 拍攝的一場球賽。另外甚至也有拳賽和欖球賽︰

在可見的將來,當例如 Google 眼鏡技術更為成熟,相信這個隨時變成球證的必備工具了!不過,對於國際足協這種保守的機構來說,恐怕還是會一直拖延吧?而且球證會否更加感到大壓力呢?再者,假如球證角度的拍攝是現場直播的話,會不會把球場上一些常見的粗口都直播出外呢?哈哈。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