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Irene Becker

在歐洲塞爾維亞的 Drina River (德里納河) 河道上,有一間小屋挺立在河中的石塊上,經過攝影師拍下照片,並由 National Geograpic 把上圖放到互聯網之後,吸引了萬千的遊客前來觀光拍照。原來這小屋建於 1968 年,距今已經 45 年,受盡風吹雨打,卻依然留在石頭上,成為河道獨特的景觀!

photo by Vlado Marinkovic

這小屋是怎樣來的?原來當年有一群在附近游水的年輕人,想找個地方太陽浴,於是就躺在這河中大石上休息,慢慢地他們想更加舒服,於是就一步步建立起這間小屋,直至今天!在這麼多年來,也曾有幾次因為風浪幾乎被摧毁,但是他們也馬上修建好,成為今天的模樣。

photo by vperkic

所以到了今日,也成為很多攝影師喜愛的拍攝好去處,似乎四季不同也能得到不同氣氛的作品呢。

photo by Uros Petrovic

photo by gajicboki

以下影片還可以看到這屋子如何抵抗洪流呢︰

Drina River via My Modern Met  via Amusing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