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多了朋友準備去日本旅行,因為櫻花快開了,這是每年的攝影熱門主題。攝影師 Martin Rietze 上月也去過日本,但不是拍攝早開的花朵,而是拍下位於南九州的櫻島火山爆發!上圖作品更獲得 NASA 的每日最佳天文照片,猛烈的火山爆發,伴著刺眼的閃電,場景非常震撼!

根據 wiki︰「櫻島(桜島、Sakurajima),位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是鹿兒島的象徵代表,目前還是一座活火山,至今火山活動仍十分活耀。櫻島火山是由北岳(海拔1117公尺)、中岳(海拔1060公尺)與南岳(海拔1040公尺)所組成,面積約為77平方公里。」

你會有興趣遊覽這個獨特的景點嗎?對我們來說,相信這是其中一個最容易前往的活火山了,不過,要拍攝這些影像,恐怕都要相當的勇氣才行呢,看看以下這些較遠拍攝的照片就明白︰

濃煙不斷升起……

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欣賞更多作品。

Japan 21.2.-26.2.2013 Sakurajima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