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友發現早幾年在相片分享網「flickr」叱咤一時,以「tinyeyes」作id的攝影師原來就是鄭中基本人!他亦在微博上承認了此事!

鄭中基本身演技精湛歌喉了得,但身為出色藝人的他原來亦是一名有名的攝影師!在他於微博上被踢爆身分後,鄭中基打趣道:「hahaha…終於被發現!」tinyeyes是當年flickr上最優秀的leica攝影師之一,與日本的Tommy Oshima齊名,在攝影風格上也有共同之處,兩人同屬flickr上最擅長使用leica noct 50/1.0的攝影師。據說於07年初tinyeyes突然離開flickr並刪除所有照片,很多Fans都在微博要求他重新發放舊作,不過鄭中基表示,其實他當年離開是因為有人盜用其作品作商業用途。tinyeyes的一少部分作品在這裡,看上去也真的拍得很不錯。鄭中基說他還有放作品上Flickr,只是換了id而已,大家可以去發掘一下!

鄭中基的微博:http://t.sina.com.cn/ronaldcheng

鄭中基的微博幾乎都是在講攝影的事,而且去到哪裏都是相機不離手,當中還更有不少好作品,以下輯選幾張同大家分享一下:

鄭中基:這張是用 GR Digital 拍的,其他相機都可以識一下:光源來自小小的手電筒,照你希望有光的地方,不要太久,一開一關這樣 (拍攝時候的環境全黑,所以要先構圖,上腳架)光圈開最小,曝光30秒。

鄭中基的微博:http://t.sina.com.cn/ronaldcheng

tinyeyes的一少部分作品: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