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是廣告,因為 Polaroid 一早就不再生產相紙。攝影師 Edouard Janssens 早前希望使用大片幅即影即有相機,進行他新計劃的攝影項目,在找到了 Deardorff V8 相機及 Goerz Dagor Gold Rim 305mm f/6.8 鏡頭後 (下圖),就要煩惱相紙的問題,因為 Polaroid 沒有再生產了……

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The Impossible Project」這間公司,在去年開發出 8×10 黑白即影即有照片 (詳情),但還是需要另外購買昂貴而罕有的 Polaroid Land Processor,於是攝影師又去搜羅這東西。就在他終於買到的時候,賣家送給他一盒寶麗來相紙!不過早在 1978 年 10月就已經過期了年的呢,但攝影師仍打算用它來拍攝。

拍甚麼好?最後他決定拍攝一個與相紙過期同一月份出生的人,就像相紙的結束,卻是另一個人的開始,很有趣吧?那就是第一張圖中的 Liina Brunelle,她正拿著那一大盒的相紙呢。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

這裏是部份最終作品,雖然已經過了期,但更有種不同的感覺呢。

大家可以到以下連結,欣賞更多作品,及認識更多這個故事。另外一提,今次介紹的攝影師,正好是拍攝「一至一百歲的攝影計劃」的同一個人呢。

EXPIRED INSTANT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