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介紹過「645 PRO」,這是可以用 iPhone 拍出 TIFF 檔的攝影 App,即是比起 JPG 保留更多影像訊息,也讓用戶更仔細地處理影像,今次介紹的「Digital Negative」,則是更進一步,讓你拍出 DNG 檔!

對於攝影有一定認識的朋友,相信都知道 DNG 是來自 Adobe 的公開而統一化的影像原始檔格式,理論上,不同相機品牌的 RAW 檔都可以統一轉化成 DNG 檔,而且可以完全保留影像資訊,並且利用支援 DNG 檔的軟件處理,是一種相當方便的工具。換言之,用這個 App 拍出來的 iPhone 原始影像檔,也可以放在 Camera Raw、LR 等去處理了。

這 App 支援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另外除了 DNG 外,你也可以直接用它拍出 JPG 或 TIFF,方便不打算仔細後製的朋友。而拍攝後,DNG 可直接掉上 Dropbox,至於 JPG 則可上載到 Facebook。

不過,根據一些測試員的資料顯示,用這個 App 得到的並非直接從 sensor 拿取的資料,而是將未壓縮的 RGBA 資料轉成 DNG 檔,甚至只是經過改善的 TIFF / JPG 檔,並非真正的 RAW 檔。

無論如何,如果你有興趣去試的話,可以到 iTunes 去看看,軟件費用是 3 美元。

iTunes 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digital-negative/id611671020?mt=8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