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紐西蘭的攝影師 Chris Mclennan,是一個獲國際獎項的生態攝影師,曾到過非洲、斐濟、阿拉斯加等多個地方,拍下的作品傳遍地球。例如這系列大白鯊躍出水面捕食的作品,就是非常震撼了! 不論時間捕捉或是影像動感,都是非常出色。

攝影師於南非 False Bay 的海豹島 (Seal Island) 附近拍攝,這裏的海上有很多海豹,也有以此為食糧的大白鯊。這些畫面,就是大白鯊從深水處突襲在水面附近的海豹,由於速度極高,鯊魚甚至會躍出水面,讓攝影師拍下這驚人的一幕!(可憐的小海豹……)

據指,牠們一般很少會這樣做,因為消耗體力很多。而如果要拍到這作品,除了要到這個獨特的海域外,也要留意時間,因為大白鯊們一般只會在日出或黃昏時間才這樣做,另外牠們集中會攻擊那些獨行或落後大隊的海豹。因此如果你在這個時間,在這個地點,發現了那些「準食物」的時候,就要拿出你的相機好好準備!沒錯,很殘忍,但這確是海上霸王的獵食生態。

有時當地的研究人員會用船隻拖著一些誘餌,讓他們觀察大白鯊的獵食行為,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在 Youtube 的影片參考︰

真是稍縱即逝的瞬間!

如果你對攝影師的作品感到興趣,可以到他的網站Facebook 頁欣賞。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