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_avatar01

Flickr 改版後,大家可能會發現到,你的預設大頭貼不同了!我是上圖這一台,是 Olympus 的 DSLR,挺可愛搶眼的。原來這是來自希臘設計師 Charis Tsevis 的作品,這設計的名堂可稱為 Neo-Futurism (新未來主義) 或是 Neo-Cubism (新立體主義)。你還記得原本的預計大頭貼嗎?就是下圖名為 Howdy 的圖案︰

avatar68883_3

這個其實都可愛的,不過會否有點平板樸素?果然跟原版 Flickr 的風格頗相襯。因此這個新系列的目標,正是想表達幾樣事情︰
1)  Flickr 是以照片 / 攝影為中心;
2) 七彩繽紛;
3) 個人化

你認得出幾多台相機呢?其實還包括雙鏡反光機、iPhone、Polaroid、Canon、Nikon、Hasselblad、Fujifilm、Leica、Sony 等等,你抽中哪一個呢?

今次版面大改動,撇開 Flickr Pro 的吃虧問題,設計方面也是引起爭議的,有些人覺得太花巧太擠擁,令人不能專注於欣賞照片,但也有人喜歡這種 Photo Wall 式排版,華麗又美觀。至於這個大頭貼,雖然感覺很前衛,但相信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吧?

無論如何,假若你想看看設計師的創作過程,可以按以下連結欣賞,會看到更多設計原型呢︰

Avatars for The New Flickr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