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2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12
這次的拍攝主體是「再初戀無限Touch」,可是拍攝地點卻被按排到一家五星級酒店,情況確實有點難搞,我想大部份人的初戀應該不會再酒店發生吧?!

還有半個小時藝人便要到達拍攝現場,可是看過了酒店的大堂、餐廳、酒吧甚至是停車場,走遍了整家酒店都找不到一個有「初戀」感覺的地方。在工作人員都很絕望之際,我們發現酒店的一個角落有一家郵局。靈機一觸,就以寫信來做主題吧!從酒店接待處借來紙張、信封和郵票,這樣便做就了這一期的封面。

 

_DSC4079
可是,故事還沒有完結!大家在設置燈光器材時才發現,由於這房間的空間實在太狹小,只能勉強容納下柔光傘或柔光箱,可是卻完全不在適當的工作距離。硬是使用柔光箱的話,光線只能局部照光畫面,效果並不理想。

要在這樣狹小的空間營造出柔和又廣泛的光線,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跳燈,將閃光燈直接打向旁邊的白牆,讓反射的光線照向主體。所以,有時候土炮的做法比起使用現成的工具更加有效,拍攝時千萬不要一成不變!

 

_DSC4051
最後,送上兩張「陳妍希取笑攝影師普通話水平」。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10蚊本| 逢星期四出版|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