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01

自從 Photoshop 推出「訂閱版」之後,大家有試用那個 Photoshop CC 嗎?現時的「攝影師專用套餐」只用 PS CC 加 Lightroom 5 月費為 HKD 68,對於職業攝影師來說其實是個相當低廉的價格,尤其是如果你很重視更新功能,而同時又討厭常常要追新版本的話,訂閱版也許是個選擇。無論如何,Adobe 近日發佈了一系列 Photoshop 的新功能,也相當強大,可以看看以下簡介︰

1) Perspective Warp

簡單來說,就是改變物件的透視感,讓物件在照片上呈現完全不同的角度,就這樣說相當抽象,大家可以先看看以下影片。

是不是相當神奇?將原本並非同一平面 / 角度的東西,簡單就調節變成完全貼合,要合成插入圖片,實在簡單多了。當然示範影片中的東西還是比較簡單,卻也足夠厲害呢。

adobe02

另一個方便之處,就是把物件的角度改變,看起來就像從另一個位置拍攝,或是變得像換了另一支鏡頭來拍……

adobe03

 

2) Linked Smart Objects

如果你有使用一些 Smart Object 套用在大量不同檔案中,例如是公司 logo 之類,萬一需要改變,過往都要逐一處理,現在則變成自動同步。

這個自動化功能相信對部份用家來說也是頗方便的。

adobe04

 

3) 3D 打印及其他

隨著現時 3D 打印技術越來越成熟及平民化,Photoshop 也提供有關支援。

看來 Photoshop 有點越界的感覺,但有更多功能的話,也是一個好事吧?至少你也多一個選擇去進行 3D 打印。

adobe05

其他方面,則包括改善了 Scripted Patterns and fills、Smart Sharpen 的表現、字體轉換等等。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包括更新步驟等,可以按以下連結。(如果你已經在用 PS CC,更新要求自然會出現,否則你重開一次應該都可以了)

Adobe Blog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