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今年應該算是中片幅 CMOS 的一年吧?繼 Phase One 數碼機背 IQ250、 Hasselblad H5D-50c、可以用作航拍的 Phase One iXU 150、據說會於 14/4 推出的 Pentax 645Z、傳說中 Sony 自家中幅機、甚至謠傳日久的Canon 中片幅,都已陸續登場或不斷傳出消息,而今年九月的 Photokina 預計會有更多中幅機出現,例如新的 Leica S。

據國外網站 Leica Rumors 的消息,Leica 將於今年的 Photokina,發佈使用 4,000 至 5,000 萬像素 CMOS 的中片幅 Leica S (應該也是 Sony 那一塊吧?),而且還會有 4K 拍片的功能。現有的 Leica S 系本身就是中幅相機,不過上代 sensor 都是用 Kodak CCD,似乎終於也加入 CMOS 戰團。

所以有意轉用中幅 CMOS 數碼相機的攝影師們,不妨再觀察多一段時間,至少到了九月後再決定也未遲呢,新一輪軍備競賽才剛剛開始。

via Leic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