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我們之前已經介紹過將已絕種的 Polaroid Type 55 復活的這個計劃,黑白即影即有、大底 4×5、一拍即得照片兼負片一張,只此一家,現在以 New55 項目出現,在不斷不斷菲林 / 相紙停產的消息下,怎麼說都是很值得支持的!中港台以至國外不少寶麗來愛好者已大力呼籲支持這計劃,目標是 USD 400,000,其實相當不容易,但我們每人都付出一點點,或許成功會有曙光?

※※※

或許你不知道、未玩過 Polaroid Type 55,但是大概都聽過「FP﹣3000B」吧?台灣的 IPA 即影即有攝影協會 早前就提出︰「我們想用 [你買一,我送一] 的形式去鼓勵大家支持 new55 的集資活動。……如果最後成事,只要你給我們看看你手上那一盒 new55 底片,我們就會另送您一包 3000B,每人限送一包 ( 共 60 人),香港台灣免費送到家門口……」

而香港的 Polab 亦響應這個活動,他們則回應︰「成事的話,小店免費借用 545 背,免費提供 4×5 相機借用,另外小店都跟 30 包免費送你的 3000B,總之成事之後,你拎一包 new55 來,我地送你一包 FP-3000B……」

※※※

另外,我們也想借香港寶麗來收藏家 TM Wong 在 Facebook 的一段說話︰

「我的朋友們,今天我以最誠懇,謙卑的心,請你們幫一把。

我是一位即影即有 ( 拍立得)愛好者,在生命中,有一半時間,超過20 年,我喜歡上這玩意,喜歡把一張張真實的照片送給您們 – 我的朋友,送給陌生人。如果在過去的時間,你曾經感受過即影即有帶給您們的樂趣,在那一刻帶給您們的歡笑。我請你們為這一款新的即影即有相紙 ﹣ new55,付出最少 US$1 的支持。

在過去的幾年時間,在我喜愛的即影即有圈子內,就幾乎只有不斷停產的消息,好不容易有人願意再投入資源去重新開發,生產一款新的即影即有相紙。對於我,這是一道曙光,一個希望,如果這能成功,或許有其他投資者願意把已經消失世上的相紙,重新帶回人間。

因為我很喜歡看到朋友收到照片時臉上的喜悅。
因為我想等到女兒長大後,地球上還有即影即有這玩意存在。

我想在以後的時間,有機會用 new55 為你們拍照,送你們。

kickstarter 是現時網上比較有名的集資平台,你的款項是通過 amazon 收取的

new55 的集資計劃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bobcrowley/new55-film

new55 FB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ew55/190955884271025

利益申報,我沒有參與在這計劃之中。只是單純地支持這個計劃,

感激您們每一分的幫忙。」

 

所以我們都回應了啊,希望最後能夠成功,也希望藉這個機會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收到 New55 之後,我們會邀請讀者上來一起玩喔!(當然會先去 Polab 拿兩包 FP﹣3000B 喔 XD)

new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