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schirmfoto2014-05-14um134126_zps2fa3f514

Nikon 發表 13/14年度的財務報告後,Sony亦相繼發布其去年度的財務報告,顯示整體相機銷量持續下跌,但營利保持上升趨勢。

整體銷量下降的主因,就是 Sony 的袋裝相機與影片攝錄機銷售持續下跌,雖然無反相機市場反應向好,但其整體相機鎖售情況仍然較去年同期下跌2%,並有持續下跌的趨勢。不過,受惠於貨幣匯率的改善,加上 Sony 改善了公司的架構並節省生産成本,讓本年度的營運收入保持上升趨勢。

另外,一如大家所料,2013年 Sony 的 A7 系列及其他 Alpha 系列相機,讓他們成為去年最搶眼的生産商,而事實上,無反相機亦是 Sony 影像市場的可靠收入來源。雖然其拍片市場並不理想,但擁有4K攝錄能力的 A7s 的出現,似乎證明 Sony 不打算放棄該市場,並打算以A7系列以帶動其產業。

綜觀 2013/14 財務報告,Sony 應該會更加重視其影像市場,或許會有更多話題產品出現,例如可能是傳聞已久的「Sony 中片幅相機」?

你可以在Sony官方網站下載更詳細的2013/14 財務報告

via Sony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