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nWong_Underwater_Tulamben-61

繼早前在香港與Photoblog.hk合辦電影級攝影製作工作坊後,Benjamin Von Wong去到印尼峇里島拍攝另一個充滿挑戰性的項目—水底拍攝!

雖然Von Wong之前都有嘗試過在泳池拍攝,但在25米深的海中拍攝還是第一次。大家可以想像在這不受控制的環境下的拍攝難度有多大,所以今次拍攝後,Von Wong除了會與大家分享作品外,亦會分享如何籌辦這種規模的拍攝計劃與當中遇到的困難。文章會分為2部份,第1部份分享到拍攝的事前預備,第2部份則會分享作品的拍攝過程。

collage

如何籌辦這次拍攝?

可能大家都難以想像,但其實一切都是由facebook開始。基於之前數次的出色拍攝經歷與分享,Von Wong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支持者,所以每次Von Wong想要在某地方拍攝時,他都會在facebook的群組上尋找當地的支持者幫忙,無論是尋找專業人員、器材或場地租用,都是同樣做法。而今次的海底拍攝得以成事,則有賴Asian Dive Expo的會長Cassandra Ann Dragon的安排和聯絡。總結整個拍攝過程,透過介紹或網上召集,Von Wong邀請到2位專業的水底模特兒、化妝師、水底拍攝指導員、2位進行水底錄影的工作人員,以及借到Nikon D90、Nikon 12-24mm f/4G IF-ED AF-S DX Zoom-Nikkor Lens連防水外殼和水模特兒的水底服飾。

當中遇到的困難?

  • 需要專業的濳水員作為拍攝的模特兒,因為她們往往要水底閉氣數分鐘以進行拍攝。
  • 需要有專為水底拍攝而穿著的模特兒服飾。
  • 需要有善於濳水的工作員人幫忙。
  • 需要當地人帶領攝影師進行多次事前的場地視察。亦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 自然光和閃光燈的使用會被限制。

作品欣賞

VonWong_Underwater_Tulamben-11

VonWong_Underwater_Tulamben-4

更多的作品以及拍攝的花絮將在第二篇介紹。

via Von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