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01

看過動物大遷徙沒有?如果對野生動物感興趣,我們從電視從照片都可以看得到,野生動物的生態永遠是個吸引的題材。也因此,很多很多攝影師願意登山涉水,隱藏數月,就只為了捕捉動物生態一刻,例如交配、獵食、築巢或是任何群體互動。Nick Brandt,一位來自倫敦的攝影師,有著不同的看法。

nick02

nick03

“animals in the state of being”,也即是拍攝野生動物自身,就是 Nick Brandt 的取態。沒錯,野生生態是很吸引,也很獵奇,但是那隻動物的存在本身,也是充滿藝術與紀錄價值的。

nick04

nick05

也因此,一幅幅獨特照片就曝光於世,簡潔的構圖,純粹的色彩,野生動物們一隻隻的「個人照」清楚而專注,讓讀者能仔細辨明每一個面孔。

nick06

nick07

Nick Brandt 說,他不採用遠距離的拍攝方式,而是盡可能地接近,再接近,真正感受動物們與這個東非大地的關係,與及身為攝影者又如何與動物們親密的交流。

nick08

nick09

東非,一片片還屬於野生動物的世界,註定漸漸消失,而 Nick Brandt 這一輯的照片,一張張拍下來,可否成為我們記念這些動物的最後輓歌?

nick10

nick11

nick12

參考資料︰
http://www.nickbrandt.com/

Photograph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