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自2003年起,NASA就一直在國際太空站拍攝地球各個地方的衞星相片,如今NASA方面希望可以善用這些相片,為地球光污染情況提供評估材料。但由於相片數量龐大,亦缺乏準確地理資料,因此NASA希望借助網絡力量,一同辨認這180萬張衞星相片所顯示的城市!

這個計劃的目標,是提供相片讓研究人員記錄各城市在晚上開燈的情況,繼而評估當地的光污情況。而參加者的任務,就是在180萬張衞星相片裡尋找其中所有在晚上拍攝的城市相片,然後為該城市定位,從而為研究人員提供評估用的相片。

參加者的任務分為2部份:

1. 辨認城市相片 (Cities at Night)

參加者在相片中分辨出是在晚上拍攝城市的照片。

2. 城市定位

為城市照片定位。共分為2個程度,分別是以肉眼辨認城市的Lost at Night,還有需要到較深入地理知識,準確為城市定位的Georeferencing Cities。

 

2個部份的任務都可以選擇性進行,即是覺得Georeferencing Cities太難的話,也可以只做Cities at Night或者Lost at Night阿!

如想查詢更多活動資料,可以去到這裡

如想參加活動,可以按以下連結:

Cities at Night

Lost at Night

Georeferencing Citie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