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們介紹過不少拍攝極光的作品,主要都是以 Timelapse 形式來拍攝,如「阿拉斯加北極光 Timelapse」即為一例,不過今次,則有韓國攝影師 O Chul Kwon 的作品,是以攝錄來拍下極光,大家可以看看影片如下︰

有關作品拍攝於加拿大的 Yellowknife,是用 Nikon D4 配 24mm f/1.4G 鏡頭以 ISO 6400、f/2 或 f/1.4 (及約 1/30秒) 拍攝。由於極光一般都沒有那麼明亮,所以通常是拍攝照片並製作 Timelapse,因為快門可以較慢,來捕捉極光色彩,所以一來據指今次是「極光亞暴」,二來攝影師也同時以 5D Mark III 拍攝,結果 D4 拍出來有更好的效果,因此說明要拍攝到「極光影片」,對環境及器材的需求亦相當大。

攝影師還比較了攝錄與 Timelaspe 的效果呢︰

那是否代表影片就真、Timelapse 就假呢?據攝影師說,情況是極光的亮度不夠時,眼睛也看不到極光色彩,但出現足夠亮的極光時,眼睛所見的極光色彩反而會較接近 Timelapse 作品的效果呢,不過,以影片拍攝的話,則能夠捕捉到極光的強烈活動,而不像 Timelaspe 慢快門下的靜止,所以兩者各有更接近「真實」的一面。各位拍攝過極光的攝影師,你也認同嗎?

以下還有攝影師其他作品,不妨欣賞欣賞︰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