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wedding-29

10月的最佳照片比賽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月攝影比賽,十月的主題是「婚禮攝影」。這個月的評審是攝影師Simon Ho,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Rollei IndivCare 5028BM一個。


idwedding-51

WEN IMAGE STUDIO《幸福升空》
https://www.facebook.com/wenimagestudio
有藍天大地的見證與親友們的祝福,跟著氣球一起~幸福升空….

(Simon Ho:很有趣的構圖,氣球的色彩也很鮮豔!)

 

idwedding-56

Arthur Ku《家有喜事》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939175@N07/sets
台灣人嫁女兒習俗之一是新娘上車離家那一刻要丟扇子,娘家要潑水。這家人不丟扇不潑水,用二十餘支彩砲慶祝,他們說今天不是少一個女兒,而是多了另一個家庭。

(Simon Ho:攝影師將動感的一刻 記錄下來。建議可將左邊及部份天空略為裁走,令畫面更緊密。)

 

idwedding-11

Senior Lyu《雀躍》
https://www.facebook.com/seniorlyu
溢於言表的幸福

(Simon Ho:很難得攝影師可以捕捉到新娘喜悅回望的一刻。比較可惜是拍不到新郎的表情,加上背景裡的一些賓客也好像不太投入。建議攝影師可靠左一點,並可企在梯上,把新郎的表情也拍攝下來,也可看到其他賓客的表情。)

 

idwedding-30

Jshine《Sweet lover》
https://www.facebook.com/jshinephotography
相較熱鬧的婚禮中,捕捉兩人的甜蜜時刻更令人著迷,利用飯店走廊簡單的燈光與倒影,完整呈現當時的氛圍與主角人物表情

(Simon Ho:攝影師巧妙地運用了現場的燈光及環境,去創作一張漂亮的相片。建議後期可以執走壁燈,令相片更加聚焦在一對新人上。)

 

idwedding-42

GaryLauWorkshop 《黑白。黑白》
garylauworkshop.com
黑白。黑白

(Simon Ho:很特別的創作,燈光的運用也很好,將新娘漂亮的輪廓和婚紗的質感完全表現出來。)

 

idwedding-10

ArVic Liu《進場》
www.vicsproduction.com
眾人期待新人進場的一刻, 兩旁的弟兄姊妹及親友夾道歡迎.

(Simon Ho:攝影師利用了其他賓客作為前景,不但令到構圖更有趣,也大大增加了相片的現場感。)

 

idwedding-36

Alan Mak《最後準備》
www.alanmak.hk
March in 前伴娘為新娘整理婚紗。在門後,透過玻璃攝下這一刻。

(Simon Ho:利用了門框加強了構圖的趣味,等待新娘回頭看裙的一刻,時間上也把握得很好。)

 

idwedding

Meng Jia Dai《來追我啊》
https://www.facebook.com/mengjia.dai
每一場婚禮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在喜宴後要回新人的家中時,這對可愛的新人居然不想搭禮車回去,頂著炙熱的陽光騎著機車就出發了,後面的禮車像是在追趕著新人回車上呢。我用了很辛苦的姿勢,把手努力的伸出車外,拍下了這個瞬間,經典的一瞬間^^

(Simon Ho:攝影師沒有放棄任何拍攝的機會,相片拍攝的時間把握得非常好,很喜歡新郎新娘趣致的表情!)

 

idwedding-25

KUNG《搶花球》
www.kungchan.com
今年攝於沈陽的一場婚禮,舉辦地點是新郎家的商場,這張圖是用了5張照片拼接出來的,顯示了花球的軌跡。

(Simon Ho:很特別的構圖,攝影師運用了極廣角的鏡頭,把新娘,花球,旁觀的賓客,搶花球的一眾姊妹,以至整個現場環境也攝入畫面裡面,很有心思!)

 

idwedding-27

Aikawake《Wonderful Memories》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jay13
一場婚禮不僅是新人一生中美好的回憶;同時也帶給許多情人共結連理的憧憬,以及已婚男女當年的悸動。

(Simon Ho:好多時攝影師只顧拍攝新娘,而忽略了其他賓客。攝影師利用了一個特別的構圖跟拍攝角度,去記錄了賓客當天的投入,讚!)

 

註︰得獎者將於本星期內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香港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海外得獎者請與Image Digital市場部聯絡安排速運到付服務,所有運送費用將由收件人承擔及直接以當地貨幣付款予速運公司。如於2014年11月30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

201411

十一月的主題是「寵物攝影」,歡迎大家參賽,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