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01

這個表面上看來很普通的相機,內裏其實是一部 GoPro,它是名為 Exo GP-1 的配件 (相機殼),目的就是將一部運動相機,變成為一部便於日常拍攝的數碼相機,對於買了 GoPro 但又不想只用來拍攝運動的人,這個改造似乎有助於用盡該相機了。

設計來說就是加入號稱「乎合人體工學的握位」、有腳架螺絲位、有一個仿鏡頭效果的取景窗、有冷靴可插其他配件如 LED 或 mic、鏡頭可裝濾鏡、還有手帶 / 頸帶環等。拍攝方面當然也是使用 GoPro 原有的按鈕 / 快門。

此產品目前於 Kickstarter 上集資,最便宜版本需要 245 NZD (紐西蘭元),即約港幣約 1200 元,有棕色和黑色兩款。以下為簡介影片︰

機殼設計︰

exo02

exo03

裝上其他配件時的樣子︰

exo05

未來還可使用 iPhone 作外置屏幕。不過他們沒有提及如何支援 GoPro Hero 4 銀版 (有輕觸屏幕),而且似乎此殼並不防水,看來未能完全取代 GoPro 原廠膠殼吧。

exo04

exo06

如有興趣,可按此到其 Kickstarter 網站瀏覽。但話說回來,這就讓人想起 – 中國製「狗籠」︰內膽其實是 GoPro 的 ENG 攝影機,好前衛的設計。(笑)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