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多款菲林停產令不少攝影愛好者心碎。這年頭數碼橫行,但菲林的質感和味道,實非數碼可輕易取代。一筒筒不同質感的菲林,更見證了人類當代一個個歷史性時刻。

4月,Photoblog.hk《攝影札記》將於佐敦的影樓聯同國內收藏家,舉行香港首個大型菲林展,展出250筒世間罕見的菲林,展品大部份都從未在港展出過,無論在國內甚至是世上都極為罕有。展覽將在整個4月舉行,免費入場。

收藏家簡介:

Carter Ma       - 80後廣州人,收藏已停產的菲林400多筒,曾在國內舉行菲林展,菲林來自世界各地十餘個國家,展覽及藏品獲《南方都市報》等多份報章及國內多間電視台報道。

微博:http://weibo.com/analoguephotography / http://weibo.com/heycarter

黃定敏先生(TM - 香港人,收藏得最多保麗來相機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當日他將展出多款珍貴的保麗來菲林。

微博:http://weibo.com/tmwong Facebook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8B%8D%E7%89%87%E9%80%81%E4%BA%BA/265659340148066

部份珍貴展品

Kodak 1926年的126菲林

産于1926年,86年前的産物能保留到現在,非常難得,包裝設計非常懷舊,像三角朱古力的包裝

Konica Minolta 素肌美人

根據東方女性膚色特點研製而成,它采用專業乳劑,顯像粒子更加細膩,它可以使膚色更顯嬌艶紅潤,無論是何種光綫條件,都可以充分展現東方女性嬌艶可人的一面。

文革時期出産的上海(牌)菲林簡介

無産階級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給中華民族帶來嚴重災難的政治運動。有趣的是從國産菲林居然也能找到關于文革的痕迹,這一筒上海(牌)菲林上面印有毛主席語錄“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全心全意地爲人民服務⋯⋯”,屬于國産菲林藏品的稀有類別。

清代火膠棉玻璃底片

清朝時期,由于成本高,使用玻璃乾版進行拍攝的人很少,大多數爲外國人。而當時中國閉關鎖國,到中國拍攝的外國人員也顯得非常少,造成當今存世的有關中國題材的玻璃底片非常罕見。這一張玻璃底片,是外國人到中國浙江壹帶時候拍攝的,內容爲海邊帆船和街道民房,鳥纜等。

地點:Photoblog儉德影樓 – 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展覽日期:4月1日至4月30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三:2:00-7:30;星期四休息;星期五至日:1:00-9:00

獨家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