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

如果你有留意美國佛格遜的 Michael Brown 槍擊案,就會知道當地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甚至暴動,該國長久以來的種族與膚色矛盾,就像一下子爆發出來 (白人警察針對黑人市民的案件,絕非第一宗)。到底這個衝突與矛盾會怎樣化解?近日來自攝影師 Johnny Nguyen 的上圖作品,於美國互聯網引起極大迴響,到底它會否成為改變美國的經典照片?

這張照片,是在波特蘭一場聲援佛格遜的示威活動中拍攝的,是 21 年年資警員 Bret Barnum 與 12 歲少年 Devonte Hart 的擁抱。

根據該警員的講述,這擁抱是在示威前發生的,當時群眾情緒隨著廣播而揚起時,他留意到這個年輕人拿著「Free Hugs」的牌子,同時眼泛淚光的站著,於是警員就示意他過去,並且開始傾談。談話內容包括示威、學校、藝術與生命,當結束的時候,警員指著他的牌子,並問「Do I get one of those?」然後他們就擁抱了,少年再次熱淚盈眶,情景還被攝影師拍下來,再於互聯網上瘋傳。

結束後,兩人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而影像則已深深印在美國人的心中。至於照片,很多人認為這捕捉了真正的「答案」,而作品本身亦值得普立茲獎。

在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世界,這張照片給予你甚麼感受?

via Oregon Liv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