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聖誕節快到了,很多人都會在家裏擺放聖誕樹,再掛上聖誕燈串讓家裏更有氣氛,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不妨用它來拍攝漂亮的人像作品!來自攝影師 Nick Fancher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 裏的分享,就是用這個方法,既便宜又簡單的拍攝,還可透過調整燈串的距離,來營造不同的散景大小與氣氛。(見上圖)

下圖就是他的配置,只需要一盞閃燈 (加傘),然後把燈串掛在相機前方即可,拍攝時使用長焦人像鏡頭 (如攝影師使用 Canon 100mm f/2),同時留意閃燈輸出要較小,讓相機能使用大光圈及較慢快門,既強化散景效果,亦可以讓光線較弱的燈串亦可突出。

002

大家今年不妨試試啊,如果感興趣,可以重溫兩篇文章,正是以相同的原理,應用於不同的作品上︰

利用聖誕燈飾,在家拍出漂亮散景

拍攝漂亮聖誕散景小貼士

via 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