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021

聖誕前夕,Fujifilm X系相機用家想免費換新機嗎?官方提供了 X-T1、X-Pro1、X-E1、X-E2 的韌體更新,其中 X-T1 的更新更非常多,功能大幅增強,有如換新機一樣!?

X-T1 的更新全項目可按此瀏覽,部份列出如下:

1. 電子快門,最高速度可達 1/32000秒。

2. 新增 Classic Chrome 仿菲林色調。(XE-2 也有)

3. 可獨立調較 Live View 的光度、飽和度。

4. 可直接按十字鍵調較 AF 點的位置。

5. AF-L/AE-L 可以調位。

6. 手動對焦下,按AF-L可以即轉換至AF。

7. 可以設定一按 Fn 鍵就即時進入微距攝影模式,而不是再要進入選單選擇。

8. 可以調整 Quick menu 的選項。

9. 新增 50P/25P/24P 等攝錄幀數。

10. 可設定測光點與 AF 點連動。

11. Program Shift 功能加強,快門可手動調較慢至4秒 (本來是1/4秒)。

12. 可自訂三個白平衡數值。

13. 新增Camera lock,避免意外改變相機設定。

14. 新增 Fn 鍵的可調較功能,包括閃燈補償、快門類別等等。

15. 新增即時列印功能 (Instax Share printing)。

16. 新增AF+MF 功能,用家可以在 AF 的狀態下以 MF 作微調對焦。(X-Pro1、X-E1、X-E2 也有)

17. 新增Tethering 功能。用家可以USB 線連接電腦,然後以電腦控制相機,及從相機自動傳送相片。

 

另外,XE-2 更新韌體後還會有間隔定時拍攝功能 (Interval timer shooting),還有Wifi 搖控拍攝。用家可在以下連結下載韌體:

FUJIFILM X-T1 : Version 3.00

FUJIFILM X-E2 : Version 3.00

FUJIFILM X-Pro1 : Version 3.40

FUJIFILM X-E1 : Version 2.40

 

via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