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type01

號稱為「世上首位截肢 Pop Artist」的拉脫維亞歌手 Viktoria Modesta,早前發佈了她的 MV《Prototype》,其義肢以華麗方式出場,結尾還加插一段刺耳卻震撼的「spike dance」,引起相當多的關注,大家可以瀏覽如下︰

據資料指,這位藝人出生的時候左腳就有脫臼問題,一直嚴重困擾她的校園與社交生活,在家鄉經歷過 15 次無效的手術後,她搬到倫敦進一步治療。但在不斷失敗之後,她最終主動說服了醫生,並進行截肢手術,而這個結果則讓她擺脫了煩惱,還重拾自信。

很多人看到裝上義肢的跑手,在殘奧賽跑時,都會非常感動,而這位藝人更進一步將義肢變成 Fashion、華麗的器官,雖然強調其「首位截肢」的方式,少不免惹來爭議,卻也清晰表達出她是怎樣看待自己的「殘缺」,還能算是殘缺嗎?

以下有製作花絮與訪談︰

不少人說,或許 Lady Gaga 會模仿這個形象!?其實我想起的,是漫畫《銃夢》的世界……話說回來,設計師 Scott Summit 以 3D 打印製作出一系列超漂亮的義肢,亦曾在互聯網引起不少討論

prototype02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