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les01

Daily Mail 報導,攝影師 Ralph Mirebs 進入前蘇聯的廢棄穿梭機庫,那裏展示著兩部原型穿梭機。這是在冷戰時代,為了複製 NASA 的成功而製造的產品,成為「暴風雪號太空穿梭機計劃」的核心部份,但是暴風雪號穿梭機(11F35 K1)在 1988 年以無人駕駛飛行一次後,由於計劃取消,就沒有再飛過,而其兩部姊妹原型機亦廢棄在此。

以下就是廢棄位置圖︰

shuttles02

這個太空穿梭機計劃在 1976 年開始計劃,但只試飛了一次,隨著蘇聯解體而在 1993 結束,只剩下這個「太空科技廢墟」。

shuttles03

shuttles04

這個地方位於「貝科奴太空發射場」附近,今日依然在使用,但這個機庫則徹底廢棄了。

shuttles05

駕駛艙內部。

shuttles06

shuttles09

天花板上有數個巨型起重機,每個起重達 400 噸,以運送穿梭機。

shuttles13

shuttles07

shuttles08

shuttles10

穿梭機的貨艙位。

shuttles11

shuttles12

shuttles1101

shuttles1102

shuttles14

如果這裏可以改裝成博物館、科學館,相信更多人會有興趣去參觀吧?雖然,這是一個失敗了的歷史……

想瀏覽更多照片,可以按以下連結到攝影師網站。

Source via Daily Mail

延伸閱讀︰珍貴照片展示蘇聯 1991 年解體前的最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