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_of_vanity01

來自意大利攝影師 Paolo Marchetti 的作品「The Price of Vanity」,沒有避忌,直接地向觀眾展示血腥影像,看起來尤其噁心,因為這些照片的本質,正是突顯時裝名牌工業的虛榮背後,正是基於如此慘不忍睹的世界。

採集獸皮本身是一個極龐大的市場,涉及的名牌包括 Gucci、Hermès、Cartier、Burberry 等等,據攝影師所述,意大利和法國就已佔歐洲市場的半數需求,至於涉及的動物亦相當多,例如上圖就是鱷魚,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攝影師之前已經完成了此項目的兩部份,第一是部份,是他曾在哥倫比亞工作,親見並拍攝鱷魚養殖場的實況;然後他去到波蘭,拍攝密集的貂皮養殖場。在未來他會繼續到全球不同地方,拍攝這類工廠的實況,展現人類是如何維持這個虛榮世界的恐怖基礎。

price_of_vanity02

攝影師第一部份的作品,已經在今年世界新聞攝影獎中,以「Cold Blood Colombia」系列獲得 Nature 組別 (故事類) 第三名。照片攝於哥倫比亞的鱷魚養殖場,那些哥倫比亞凱門鱷由於耐用性與質素,現在相當值錢,自 1990 年代生產飆升。現在很少野生捕獲了,大多數是人工養殖,甚至根據法律,會定量把鱷魚放回大自然。上圖是工作人員,準備割喉殺死鱷魚,然後把它的皮剝下來。

另外,鱷魚肉亦會變成食物,混和牛肉之類一起進食。

price_of_vanity05

price_of_vanity06

price_of_vanity07

下圖是成千上萬的鱷魚皮,正在清洗及鹽醃後,等待運去展出,主要市場亞洲地區,例如新加坡。

price_of_vanity03

下圖是一堆已剝皮的鱷魚,全人手處理。

price_of_vanity04

下圖攝於米蘭 Lineapelle,是全球時裝工業最重要的展覽。

price

以下影片是 Lineapelle 的官方宣傳影片︰

另一方面,攝影師前往波蘭拍攝水貂養殖設施,目前牠正透過運輸帶送去其他建築來剝皮,背景裏的則是已經沒有皮的一堆屍體。

price_of_vanity08

跟鱷魚皮不同,貂皮是用機器處理的。

price_of_vanity09

在剝皮之前,水貂是先用氣體集體殺死的。

price_of_vanity10

同樣會於 Lineapelle 展出。

price_of_vanity11

下圖是水貂養殖設施,數以萬計的小生命就在這裏養大、等待剝皮,而獸皮將會輸出處理及販賣,尤其近年新興的重要市場,中國。

price_of_vanity12

攝影師本身也拍攝過相當多出色的紀實作品,有興趣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Paolo Marchetti via Lens Culture via WPP via Since Alive

延伸閱讀︰

一探全世界最現代化的屠宰場 – Danish Crown

拍攝北海道賽馬的一生︰由出生,到成為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