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_drone01

航拍機不問擅闖、滋擾動物與民居?美國愛達荷州一間名叫 Snake River 的公司,推出定位針對航拍機的獵槍彈「Drone Munition」。雖然一般來說,破壞別人的財產 (航拍機) 是犯法的,但近年來亦屢次出現航拍機侵犯他人私隱或滋擾問題,所以這公司還特別強調,這是用來保護家庭、個人自由的解決方案云云。

我不熟悉槍械的規格,不過這裏宣稱「Each shell carries a proprietary ferromagnetic ballistic payload」,是針對航拍機的功能嗎?有些評論則指出,其實它們與一般獵槍彈沒有太大分別,或許是噱頭比較多。

anti_drone02

當然,香港應該買不到的,但或許警察之類會入手?早前美國加州已準備立法,消防員或可直接擊落「妨礙工作」的航拍機,加上又有人把航拍機改裝到可以開槍,互相開火的日子都不遠矣。

這裏還有一段影片,看看今年初有人示範用槍打航拍機打下來 (5︰00 開始)︰

via PetaPixel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