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暑假的時候,小編去了西藏一個月旅遊,身為讀電視電影系的學生,當然會把握這個好機會拍照,而西藏處處美得有如Window Wallpaper的風景,實在是令攝影愛好者的我過足癮!!

33

今次我帶的相機是Canon 7D,然後鏡頭方面我帶了Canon 24-105mm和Sigma 35mm。大家不妨先先看看西藏的風景吧!

2

3

以上的都是筆者在川藏鐵路上拍的,由成都乘川藏鐵路到拉薩一共要三天,在火車上沒有洗澡空間,所以最好在這之前洗白白,因為在到了拉薩之後的第一天,由於高原反應的關係也是建議先不要洗澡的。所以同行時也最好帶準爽身粉,保持身體乾爽。到了拉薩,就是包車去road trip的開始了!

4

在去開往林芝的路上,一路上看見不少西藏獨有的景色:

油菜花田

5

從林芝一路苦行到拉薩的苦行者,一路要走上大概兩個星期

6

7

西藏氂牛

8

在開往林芝的第一個晚上,到了一條藏人村落,叫結巴村,住進當地人的家裡。村裡有很多小孩,只要你拿著糖果,他們便會衝過來擺pose,因為他們知道遊客又要拍照了。

10

C7D_3975

C7D_2869

除了貪糖的小孩,村內還有不少小藏香豬,在每天的大概黃昏時分,牠們食完草都會在門外靜靜排隊,等待主人開門。

11

在村裡渡過一晚後,第二天便再出發到林芝,沿途看見靚風景便會下車拍照,更見到雲海。

14

到處都掛滿藏旗

12

C7D_3145

到了林芝的第一個景點-新措(措是湖的意思),大概要徒步走兩個小時才到達。

一路徒步時的景色已經很美。

15

C7D_3345

C7D_3342

20

終於到達新措了!鏡面般的湖面!

18

在離開的途中,看見雙重彩虹!

21

在林芝後,便出發到珠峰了。

途中,去了個風景區。

山上掛滿了藏旗,也有很多藏人帶著獨特的藏動物供遊客賺錢。

37

可是,很多時候藏人都會跟你討價還價,例如如果你在拍風景相,但他們的動物不小心入鏡,他們就會向你計錢,有時甚至乎會爭執起上來,而不僅是動物,只要是在風景區,無論是一人一物都要收錢,不論是擺賣的檔主、所賣的飾品、小孩、更連寫上風景區名字的石塊也要收費!

所以,但凡到了風景區,我都會盲拍!!

36

這些小孩帶了藏羚羊BB“開檔“,只要你拿著相機,他們便會過來嚷著你和羚羊合照。

34

過了風景區便繼續出發往珠峰,也經過了冰川區。

22

25

也看一看雪的質感。

23

C7D_4780

上珠峰的車程十分長,途中也沒有什麼風景區,所以大家可以先休息,留精力到珠峰大本營!!

這是在珠峰第二大本營拍的。

28

26

人們常說的日照金頂。

27

D8X_0318

還有當然是在珠峰的星空

IMG_4864

在珠峰後,先會到拉薩休息一下,然後就到另一邊的風景區。

首先是被稱為西藏神湖的納木措。

29

31

當地的藏人為了旅遊業的發展,常常利用動物來賺錢,例如和藏氂牛合照一張就要二十元人民幣,如果要騎著氂牛下水的話更要三十元人民幣。在這麼自然漂亮的地方,動物卻失去自由,成為人們賺錢的工具。

30

旅程一共21天,再次回到拉薩當然要到布達拉宮一遊,但因為門票太貴了,而且門票一早已售罄,所以只好到外面拍照留念。(一張門票大概是400-600人民幣,視乎旅行社,但要大概在零晨四點開始排隊)

32

對我來說,西藏的確是一個很值得去的話,在這裡能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人類的渺小,可惜的是西藏被過分商業化,為了旅遊業的發展,很多原本天然的事物都被金錢量化(值得一提,每個風景區的洗手間也是要收費的),而且西藏正在建更多的高速公路,不知在未來的十年,西藏還可以保持其自然純樸嗎?

choryi

作者簡介︰初。Film it as the very first time。

IG: imchorrr

Videoblog.hk 編輯︰http://www.video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