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2

鯊魚總被人類塑造成邪惡和可怕的形象,但是人類明明為了魚翅,一直以來殘殺數以百萬的鯊魚。攝影師 Benjamin Von Wong 希望通過這次的拍攝,展示鯊魚的美和向人推廣對鯊魚的保育。

拍攝計劃在斐濟進行,攝影師事前花了很多時間聯絡打聽,終於找到有興趣幫助他的當地潛水員夫婦 Ropate 和 Konrad,即使時間不多,他們也提供了完整的潛水團隊、海洋生物學家和鯊魚專家支援。因為要在鯊魚出沒於光線底下時拍攝,一天只有兩個小時可以使用,加上摸特兒有限的氧氣、複雜的通信,這次拍攝非常困難,三天過程中他們在水底等待了超過六小時,才拍到幾張正式的照片:

shark7

當然攝影師也紀錄了很多幕後:

shark

shark6

shark1

shark4

shark8

shark9

攝影師說,即使大眾對鯊魚的印象也是「死亡、痛苦、聞到血會蜂擁而至」,但平常狀態的鯊魚,其實跟公園的松鼠沒什麼分別,只是好奇地徘徊,而攝影團都盡量慢動作和小心,不做任何突然的動作、嚇到這膽小的生物。

以下為影片紀錄:

這次使用的裝備:

shark5

他希望拍出人類與鯊魚和平共存的美麗影像,讓人們反思對這種生物的保護。並希望大家去簽署「支持馬來西亞鯊魚保護區建設(Support a No Shark and Ray Kill Policy & the Creation of a Malaysian Shark Sanctuary)」:http://www.sharkshepherds.com/

更多資料,可到攝影師網站:Model Tied Down with Sharks to Create Surreal Shark Sheph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