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can,患有脊髓障礙,因此無法使用後腿,卻依然非常好動,會把玩具丟到房間另一邊,然後自己追去拿)

人們拍攝,總會偏好可愛的、美麗的、健康的動物,就連最近某張呼籲領養遺棄動物的海報上,也是漂亮的小貓小狗,但攝影師 Carli Davidson 就替有殘障的小狗拍攝,這個名為「Pets with Disabilities」的攝影計劃,饒有深意。

我們以前曾介紹過 Carli Davidson 的攝影作品「小狗的搖頭照」,而這一輯則截然不同。


(Diego 是一隻瞎眼的芝娃娃,去到新地方,就會利用伙伴 Nixon 的指甲聲音來尋路)


(Rue 也有脊髓問題,但牠的性格也是非常活潑好動)


(Inky 曾被壓在雜物堆中然後又被救出來,雖然曾受過虐待,但脾氣竟然非常的好!)


(Ramen Noodle 在兩歲前,就分別因兩次意外失去兩隻前臂,但意想不到的是,在牠失去第二隻前臂後的第三個星期,牠就用後腳站起來行了)

對某些人來說,寵物只是玩具和工具,如果壞掉就會丟掉;攝影師替有殘障的小狗拍照,不正是告誡我們,其實牠們一樣是有心靈與個性的嗎?

Carli Davidson 的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