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01

上圖中的木板上刻著「I’m fine」,看來沒甚麼特別,但其實是這來自新加坡防止自殺組織 Samaritans of Singapore (SOS) 的廣告,這張照片要看得懂的話,需要把它上下倒轉,如下圖︰

poster02

原來反轉來自,實際上寫的是「Save Me」!這系列名為「The Hidden Pain」,他們指出很多時抑鬱、心結並不是那麼明顯,要細心觀察才會發現出來,但總會在那裏的!「The signs are there if you read them. Help us save a life before it’s too late.」

下圖看似是寫上「Life is great」

poster03

但事實上卻是「I Hate Myself」

poster04

這一張寫的是「I Feel Fantastic」

poster05

倒過來看卻是「I’m falling apart」……

poster06

一張簡單的照片與手法 (倒轉),就可以帶出強而有力的信息,當然其中關鍵之一是圖中的文字創作,這是名為「雙向圖」(ambigram),可以從不同方向去閱讀的文字形式,這也是很有趣的創作呢!

via Ads of the World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