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_Keeney_13

相信不少人都想像過,把相機掛在寵物身上,讓牠們自由地跑動,或許會拍攝到我們都想像不同的情景,探索動物們的真實生活,例如短毛貓Cooper 就是已成名的一位,甚至舉辦過攝影展。今次介紹的,是攝影師Chris Keeney 把鏡頭裝上他的寵物狗Fred 和寵物狗Alice (還有另外一些動物),然後帶牠們到公園、山頭或沙灘等地方任意奔跑玩樂,而動物頸上的相機每隔數秒就會拍攝一張相片,最後由Chris Keeney整理,成為攝影作品 PetCam

PetCam_02

Chris_Keeney_09

除了他的寵物外,Chris Keeney後來還把相機掛在其他動物如牛和豬身上,同時確保攝錄機不會阻擬動物們的活動,期望最自然地拍下牠們的生活動態。

Chris_Keeney_06

Chris_Keeney_07

PetCam_01

Chris_Keeney_04

PetCam_03

PetCam_04

PetCam_02 (1)

PetCam_05

其實讓動物拍攝不是新鮮事,早在100年前已有鴿子攝影師, 不過,早前就有攝影師被猩猩搶相機自拍而引起相片版權誰屬問題,雖說今次這輯沒有「按快門」的爭議點,但會否有人提出問題呢?也很值得觀察。

話說回來,如果你也想讓寵物拍攝的話,現時市面上已有一些專為動物攝影而設的裝備,例如 這個GoPro 狗帶,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也試試玩阿!

延伸閱讀︰貓領口相機第一身拍攝貓的戰鬥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