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不穿衣服的糟老頭是誰?他不是你樓下的看更也不是流浪漢,而是頂頂大名的畫家畢卡索!

畢卡索除了是畫家亦是位優秀的攝影師。其中一輯著名的作品,就是他一連10多張的「光畫」。(Light Drawing)

記得大學上通識攝影堂,其中一堂的講師是著名攝影師尹子聰。那堂看過什麼相都忘記了,唯獨是這張印象最深刻。到底是怎麼拍的呢?畢卡索先是在一間黑房中將快門設定半分鐘。再揮舞手上的電筒,在底片上畫出一條光痕,在快門快要關上之際,再來一下千分一秒的閃燈——這一瞬間就化作了永恆。當時的我非常感動,對攝影沒有熱誠和心思的人是拍不出這種照片的。大師擁有的除了是天份外,最重要是對藝術的態度認真。而我對攝影的熱誠,也是從那一刻開始燃燒起來的。

剛開始玩相機時沒人指點,那時多麼想有個人來指教一下,好讓我走少點冤枉路。攝影都開始了都好幾年,其實一直都想開個網站,將自己學攝影的旅程記錄下來,讓我在學攝影過程中所累積的點點經驗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對攝影的熱誠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