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_model2

每逢換季,各大時裝品牌紛紛請來攝影大師拍攝新影像,照片將會出現在全球雜誌、建築外牆、大型海報,而藝術家 Yolanda Domínguez 則找來多位年僅 8 歲的小孩子,拍攝他們對這些照片有何感想。來自最純真,最無顧忌的小孩口中,這些作品會是怎樣呢?

 

哈哈,相信不少都令人會心微笑。

從小孩的角度來看,影像的「訊息」佔了最重要的位置,而不是美感。當然如果僅以紀實角度,去評價一幅時尚作品,或許是不公平亦不準確的。而且當代時尚美學,亦建基於很多過去的創作及突破而來,即使一般成年人亦未必能充份掌握。(電影《穿Prada的惡魔》就頗能說明這一點)

但與此同時,藝術家亦強調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影像中對於暴力,及不同性別的模特兒的處理手法,女模總是飢餓的、孤獨的、就快死,而男模則是快樂、像超級英雄、像個大老闆等等。到底時尚攝影世界真是純粹人像藝術,抑或隱藏太多成年人習以為常,其實很病態的訊息?抽空照片的「訊息」,單純看它的「美感」,是藝術的要求,抑或自欺與欺人?

response01

response02

response03

response04

response05

Kids vs. Fashion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