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pixel01

上圖被汽車品牌 Bentley 稱為世上最非凡的汽車照片,因為它實際上是一幅 530 億像素 (53 gigapixel) 的超大型影像,這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呢?就是拍攝者實際在 700 公尺外,可以 zoom 到汽車 Bentley Mulsanne 裏,甚至看到清晰汽車座椅上的標誌。

首先大家找到橋上的車嗎?放大就看到下圖︰

gigapixel02

再放大就看到標誌了︰

gigapixel03

有沒有太誇張?照片是以 700 張結合成一張,而技術與 NASA 好奇號拍攝火星全景圖是一樣,據稱整個項目以 6 個月計劃、6 天拍攝再加 2 個半月後製,最後得到一幅比起手機照片大 4,425 倍的影像,標準印刷的話照片出來會如足球場大小。拍攝器材為 Nikon D7200 配 Nikon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鏡頭。

想看原圖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不過也只能 zoom 去汽車,不能看其他東西的啊︰http://www.bentleymotors.com/en/apps/look-closer.html

但話說回來,雖然照片很巨大,卻也不是最大。紀錄是這裏︰破世界紀錄的最巨大照片︰3,650 億像素白朗峰全景圖

via DIYP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