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這不是汽車廣告。
5D-5D3-8

先說結論:2014年我的人生兩個衝動一次滿足,不但結了婚,也隻身勇闖天涯!

每年十二月適逢美國聖誕假期,當然留學生們也非常期待著這個長假。前年聖誕待在西雅圖,去年聖誕到舊金山,今年十一月時就盤算著這年末兩週的假期要如何度過。由於期中考後的長假一個人開車去了優勝美地感公路行的覺還不錯,想說乾脆就用這十幾天來繞一大圈吧。趁感恩節特價添購所需裝備,預約租車等等。

接著一直忙到要出發前兩天才期末考完,那一天我用了四小時隨性在google map構想了路線,就算敲定旅程的雛形了。只有我一個人,也很方便臨時調整就是了。

一個人、兩部相機、四大州、七個國家公園、十二天,出發!

Day 1 – 啟程

5D-5D3-46

早上租車整理行李,到賣場採購水、乾糧等物資,中午過後直接開往優勝美地。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於是我直接到Tunnel view瞧瞧。

無光無月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點點星光一下就被濃霧遮蔽,於是休息等隔日清晨再戰。
5D-5D3

Day 2 – 瘋狂大移動

第二天日出前就位,果然見到期待已久的雲霧。

天濛濛亮,優勝美地谷的霧氣不斷變化。
5D-5D3-2

第二次來就遇到雲霧繚繞,在此行的第一站就讓人振奮。
5D-5D3-3

站在這裡親眼目睹這一切,如果有天堂,大概是這一番景象吧。也體會到這裡為何讓許多攝影師如此鍾意而流連忘返,像是風景攝影師Ansel Adams就在優勝美地拍下許多經典名作。
5D-5D3-5

現在我知道Mac桌布是用超過600mm拍攝的XD(此圖600mm)
5D-5D3-4

望遠特寫壯觀的岩壁…還是很壯觀。
5D-5D3-6

優勝美地此行已經夠本了,所以提早結束拍攝繼續走。本來中間想要停太浩湖,不過默默發現路程實在太長,所以第二天基本上是國道風光。

5D-5D3-45

沿路都是多雲到晴,離開優勝美地慢慢從綠地走到了沙漠。
5D-5D3-7

直到了夕陽也還在半路上,就找了安全的避車彎紀錄一下。
5D-5D3-9

抵達後已經十點多,外頭一片漆黑冷風狂刮,草草拍了一張就收工。
5D-5D3-10

Day 3 – 風雨生信心

本來到這個salt flat本來是想要拍到像天空之鏡一般的倒影。
5D-5D3-11

可惜最近雨下得不夠多XD (下圖告訴我們取景的重要orz)
5D-5D3-12

不過陰天真的挺有氛圍的,恍若置身北歐。
5D-5D3-13

今天的行程是逛逛鹽湖城,然後去猶他州的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越靠近鹽湖城雨就越大,所以市區沒有逛很久就一邊走近郊的點,一邊往猶他州前進。

5D-5D3-48

Cathedral of the Madeleine,意外地遇到練唱聖歌的孩子們,空靈感渾然天成,撼動人心。
5D-5D3-15

來到Temple square,這裡至少有五組婚禮圍繞著教堂外圍在拍攝,實在有點厲害,沒想到旅途中還有機會拍到婚紗XD
5D-5D3-14

在查景點時看到很酷的Bingham Copper Mine,到現場看遊客是有限制拍攝的,所以決定在附近繞繞就走。

左邊就是礦坑,這邊比市區冷很多,天空飄著的是雪,不是雨。
5D-5D3-16

稍微離遠一點,看見不同角度的風景。
5D-5D3-17

即將一路向南,看最後一眼市區後離去。
5D-5D3-18

雪山下的房子也很有型。
5D-5D3-19

走過風雨,進入猶他州的沙漠。
5D-5D3-21

不知不覺又到了夕陽,來一張和影子自拍。
5D-5D3-20

雖然路程不長,但在鹽湖城待了一陣子,到了峽谷地國家公園也入夜了。這裡也是風超大,相機放地上會被吹移動的那種風,因為預報半夜會下雪,早早休息儲備體力。

 

拉到最底按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