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Enrique Mendez)
sunshine

雖說「天有不測之風雲」,但相信很多新人都希望,結婚當天能有好天氣,不單過程更順利,而且照片更好看吧?一間名叫 Oliver’s Travels 的豪華旅遊及婚禮公司,提供名為 Cloud Bursting 的服務 (或名 cloud seeding),價格由 10 萬英磅起,以科技提供據稱 100% 晴空、時間長達 24 小時的保證,服務範圍主要是在法國,將來則會延伸至英國及意大利等地。

假如你已經花了大錢去法國舉行婚禮 / 拍攝婚照,再花多 10 萬磅確保晴天好像也可以?

cloud

據他們的描述,原理其實並不科幻,甚至早源於 1940 年代美國化學家 Vincent Schaefer 的研究,即目前已經廣為人知的人工降雨等技術,在 2008 年北京奧運時亦已有很多人談論,當局透過這些技術來確保開幕禮天氣晴朗。

當然,遇上颱風之類的重大天氣變化,他們也是無能為力的;而且製造晴天的過程,也需要大約三個星期來準備,不能像暴風女神之類一呼喚就晴天。但如果你真的有極為重要、絕不能下雨的環境,那麼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喔。

不過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其實就算下雨,都可以拍出好作品呢︰婚攝當日遇上壞天氣?參考這些作品看看吧

延伸閱讀︰種雲 (cloud seeding)

Oliver’s Travels via PopPhoto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