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01

這些殘缺破爛的照片,代表著一個家庭的破碎。去年 12月26日聖誕翌日,於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場火災,奪去了三個孩子 Kenyon (14)、Broderick (11) 及 Braylon (9) 及他們祖母 Terry Harris 的生命,而在屋內的照片亦於火災後遭燒毀或濕透了,於特拉華大學一群修讀藝術保護的學生,組成團隊合作為這個家庭修復數以百計的照片,並且送回給孩子們的父母 Ricky & Traci Harris,種種努力與成果叫人動容。

火災發生於祖母的家,源起於聖誕當日孩子們不願離開回家,因為他們不想祖母一個人過聖誕,怎料橫生此禍。正是此家庭的友人 Michael Emmons,請求自己在讀學校的相關人仕,發動學生為此家庭復修照片。

他們的回應迅速,而效果亦很好,大家可以看看如下︰

save02

save03

save04

save05

雖然不可能把照片百份百還原,而且正如 Michael Emmons 所說,世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代替你能捉住家人的手,與他們再次相見,不過,能夠讓損壞了的照片再次存在,讓你能夠透過照片憶起家人,那亦是非常重要的。至於當事人兩夫婦,亦非常驚訝而感激他們的義行。

save06

save07

大家可以看以下簡介影片︰

參與者的心聲︰

這令人想起,這幾年間 Ricoh 為日本福島災民重修超大量照片,並且歸還給他們,亦是令人非常感動啊。

UDaily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