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sure01

「對他人評頭品足」是人類歷史悠久的惡習,我們很喜歡閒言閒語,尤其喜歡批評女性的外表與衣著,而且說出尖酸刻薄說話的人,不止於男性,也包括女性。這系列來自德國 Miami Ad School Europe 的廣告創作,由 (學生?) Theresa Wlokka 所拍攝,清晰而簡潔的展示出人言之可畏。

兩個極端 Prude 即是過份正經,Whore 則是婊子、妓女,但中間也是 cheeky 厚面皮、tease 挑逗、bore 沉悶之類,根本沒有一句好說話。回想一下,當我們在網上看到女性照片,又或在各種場合遇到不同女性,這是不是你心中的尺?

measure03

measure02

這一份相信是廣告創作的功課,而概念很可能源於幾年前 Rosea Lake 的作品「Judgements」,不過圖中至少都有 proper 這個字︰

judgement

有網友提供了另一個廣告作對照,介紹伊斯蘭 Hejab (Hijab?) 頭巾的「好處」。

hijab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