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個相機品牌已發佈韌體更新,各位用家可作注意。

Oita_2

Sony Japan 早前發佈了 A7、A7R、A7S 及 A6000 的韌體更新,不過此更新尚未見於其他地區的分公司,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到其網站下載,版本將由目前的 Version 1.20 升級到 1.21。

Sony Alpha Rumors 的報告,似乎本來還有 A7II 的,但官網目前就沒有顯示。至於更新後有甚麼改進,據指是如 A7R 的低光對焦,在部份情況變得較佳,另外亦有網站指 1.20 本身有 bug,新版本可解決此問題等。

olympus06

另外 Olympus E-M5 Mark II 亦提供了韌體更新至 Version 1.1,(順帶一提,E-M1 在今年二月已發佈 Ver. 3),更新的內容包括改善影片音訊功能、開機資訊顯示速度、高解像照片的雜訊等,有興趣可按此到官網瀏覽及下載。

pentaxk301

還有就是 Pentax 亦更新了多部相機,包括 K3 升級至 V1.20,改善對應多支鏡頭的表現、按鍵的反應、及整體功能的穩定;另外是 K-S1 升級至 V1.10,和 K-S2 升級至 V1.01,改善的部份亦是差不多。如果想看 Ricoh Pentax 其他相機的最新版本則可按此瀏覽

另外,Nikon 方面表示將會提供 D4s、D810 及 D750 的韌體更新,主要改善其攝錄能力,不過還未正式發佈。

延伸閱讀︰富士發佈韌體更新 3 部相機 + 4 支鏡頭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