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dia01

起源於美國加州的 Microdia 日前於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名為 Elite 512GB microSDXC SD4.0 UHS-II 記憶卡 (的包裝),容量來說已經打破了之前 Sandisk 200GB MicroSD 的紀錄,傳輸速度更提升至 300MB/s,但據指由於此卡是以 SD 4.0 標準而製,故此如使用裝置不符合有關要求,則速度會限制在 150 MB/s,但亦已經比起之前 Sandisk 200GB 的 90MB/s 要快很多。

價格方面,每一張的售價會達到 1,000 美元,非常驚人的價格。使用方面,會是最新型的 4K 攝錄手機嗎?(下圖來自 CNET)

microdia02

話說回來,他們今年初才推出 512GB 的 SD 卡 Xtra Elite SD 4.0,讀寫速度同樣是 300MB/s,銷售對象當然也是專業攝影師及 4K 甚至 5K 攝錄呢。

microdia03

至於 512GB 即是幾多?就是差不多可以打爆一部 Nikon D4s 的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