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how sometimes the celebrant/minister mentions that your flash can interfere with the photographers photo?This…

Posted by James Day Photography on Monday, June 8, 2015

這幅照片是甚麼事?記憶卡損壞了嗎?來自澳洲攝影師 James Day 的作品,他早前受新人邀請拍攝一場婚禮,並且在絕佳的時間,捕捉到新郎真情流露的影像。但為甚麼會有一條完美遮擋的白條呢?答案︰來自賓客的閃光燈。

攝影師在 FB 上呼籲,希望賓客出席婚禮時,還是放下相機專心參與,因為閃光燈的確有機會影響攝影師的工作,照片發佈後引起大量迴響,可見此現象依然很常見。不過,作為職業攝影師,總會連續拍攝多張照片,所以在上圖的瞬間之後,他也拍攝了下圖︰

How good is photoshop!?!?I joke… I took another shot a fraction of a second later. This is why I always take 3 or 4 shots every time I press the shutter. Oh, happy day.

Posted by James Day Photography on Monday, June 8, 2015

攝影師在訪談裏提及另一重點,其實這種閃燈影響的情況並不常見,反而賓客們一直拿著 iPad,拍攝新娘步過長廊,這才是比較大的問題。因為新娘想看的,是出席來參加婚禮的親友的臉,而不是一塊塊 iPad 的背面吧……

下圖是攝影師︰

wedding03

話說回來,早有很多人提出相近意見,大家可重溫如下。當然,要這麼準確拍到閃燈的瞬間,也是難能可貴。(笑)

延伸閱讀︰

攝影師教你︰如何破壞一場婚禮

出席婚禮時,請收起你的相機

參考資料︰fstop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