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 法制晚報 )
bird2

北京護鳥志願者發現,光是最近一個月,密雲水庫一帶就有七宗大型鳥類死亡事件,而其中一隻的死亡原因,竟是被攝影師追趕至死。

法制晚報報導指,鳥類棲息地於近年已受到嚴重侵擾,覓食困難,加上人為破壞威脅,生存條件極為惡劣,最近一宗大型猛禽死亡案例,是因為有為數不少的鳥攝者開車靠近、追趕而累死,就只為了滿足攝影師拍攝牠飛行時的各種角度和姿態。

大型猛禽因為體型問題,飛行時需要很多能量。「要是一次飛翔之後,身體沒有得到食物補充,下一次飛翔就更為費勁,要是連續被追逐七八次之後沒有進食,有的鳥就會出現體力不支的狀況,可能就會受傷。」攝影師的舉動讓本來沒有食物的猛禽,最後因為過度飢餓而死亡。

bird1

記者跟著護鳥志願者到附近地區時,就發現了七八輛越野車在現場,全部都配上了迷彩裝備,連「打雀」用的長鏡頭(大炮)也漆上了迷彩,志願者指,他們並不會反對攝影師在猛禽的聚居地拍攝,但如果看到有不人道的拍攝方式,就會出言勸阻,不過每次都被反指他是多管閒事,還說志願者惡意抹黑鳥攝人士。

志願者收拾猛禽飛行時掉落的羽毛。
bird3

這些攝影師每次離去後,還會留下煙盒、飲料樽、膠袋等垃圾。這些攝影師除了令人憤怒和自私的拍攝行為外,所留下的垃圾,都嚴重地破壞生態環境。

via 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