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Jimmy McIntyre 製作了一個校正照片色偏的 PS action 供大家免費下載,同時也製作了一條影片,教大家如何修正照片的色偏,可以看看以下這段約六分鐘的影片:

Colour Correct Action 下載:按此進入

示範照片:

color2

按下動作後,PS action 會自動生成三個不同的圖層,攝影師指這是因為每張照片的情況都不一樣,用家選擇覺得最合適的圖層就可以了。

color3

最後選用了第一個圖層。

color1

成品如上。

此外,攝影師在影片中也把校正色偏的 5 個方法教給大家。這次示範的原圖是這張:

color1_1

五個方法如下︰

1/ 影像 > 「自動色調」,最簡單的方法。

color1_3

效果如下,不過攝影師說,這方法出來的結果有可能會怪怪:

color1_2

 

2/ 影像 > 調整 > 顏色匹配,勾選「中和(Neutralize)」

color2_1

效果如下:

color2_2

 

3/ 濾鏡 > Camera RAW Filter > 在白平衡一項點選「自動」,確認。

color3_1

效果:

color3_2

 

4/ 接下來的這個方法,較適合需要長曝照片(使用 ND 減光鏡)的個案,只需要把偏色了的照片,與正常顏色的照片(沒有使用減光鏡)統一就可以了。

這張是顏色正常的照片:

color4_1

方法:影像 > 調整 > 顏色匹配(Match color):

color4_2

這次不按中和,而是在下面的「來源」選擇顏色正確的照片。

color4_3

效果如下(有調高飽和度):

color4_4

 

5/最後一個方法是打開「色階」> 點白色吸管

color5_2

點選最光位(白點):

color5_1

效果如下:

color5_3

以上的幾種方法,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攝影師網站:http://throughstrangelenses.com/

Source:5 Ways To Color Correct Beautifu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