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01

分娩 / 產房攝影師在香港並不流行,但在美加地區卻越來越受重視,畢竟很多家庭都習慣在家自行分娩,並因此攝影師們會捕捉到更多珍貴的生產照片,對於習慣在醫院生孩子的港人來說,實在是難得的體驗。而今次這位獲獎攝影師 Robin Baker,則拍攝了一珍貴稀有的畫面,就是嬰兒出生時,竟然「未穿羊水」,還留在完整的羊膜囊內!照片引起熱議,因為在 80,000 個新生兒當中,只有少於一個機會出現此情況!

所謂「穿羊水」是典型的分娩訊號,但是也有確實有可能羊水未穿已出生,這種孩子他們稱為「Caulbearer」,古老傳說指這種小孩子將來會有偉大成就,是另類的贏在起跑線吧?

大家可以留意到,其實這位媽媽是誕下雙胞胎,第二個才是 Caulbearer 呢。至於這位媽媽也很厲害,因為在美國 75% 的雙生子都是剖腹出生的,但她是連續兩個順產誕下 (相隔 30 分鐘),甚至過程太快,醫療人員都未到呢。即使攝影師本身拍攝超過 70 次分娩,也認為他們出奇的冷靜啊。

birth02

攝影師似乎是最早到埗的啊。

birth03

第一個出來了。

birth04

birth05

birth06

第二個在 30 分鐘後也要來了。

birth07

媽媽要用指甲把羊膜弄穿。

birth08

birth09

birth10

birth11

這是一對奇妙的雙生兒,祝他們健健康康,快樂成長啊。

EN-CAUL TWIN HOME WATER BIRTH!***2016 birthphotographers.com Photo of the Year contest WINNER (delivery…

Posted by Birth Blessings Photography & Childbirth Services on Tuesday, February 9, 2016

延伸閱讀︰

攝影師 Leilani Rogers 專門拍攝孕婦分娩的感動當下

攝影師為紐西蘭母親的初生孩子,拍攝啟發自毛利人傳統的奇異照片
via Buzzfeed